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大气物理学院召开201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会议

2012-09-17来源:大物院作者:张金波 王成芳 审核:战子秋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任团伟 责编:访问量:293

  9月14日上午,我校大气物理学院201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会议于气象楼423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办主任兼研究生辅导员张京波主持,全院研究生新生参加会议,副院长朱彬副,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唐新川副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彬副院长首先对2012级研究生入学表示欢迎,随后对学院前几年的工作经验进行总结,对国内外相关情况、研究生读研期间的自我要求、未来的发展前景谈了个人看法,同时表达了对大家的殷切期盼和美好祝愿。总结经验时,他肯定了学院取得的骄人成绩,同时也指出不足之处,要求学生要有忧患意识,在今后的学习中要准确定位,“不迷信权威,要崇尚科学”,以理性的态度去学习研究。对于做人做事方面,朱彬副院长要求大家要成为一个“圆满的人”,要有社会责任感,加强自我管理,提高自我约束能力。
  唐新川副书记重点就研究生学生日常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介绍了各职能部门的职责分配并引导研究生新生具体的入学流程及在今后学习生活中应该注意的问题。他希望研究生们担负起应有的责任,鼓励他们“一定要往前拼”;另外,他还就往年各专业就业情况及研究生职业规划作了简要介绍。
  本次入学教育持续了一个半小时,此次会议让2012级研究生新生及与会人员全面了解学院的基本情况,对加强学校研究生教育与培养,严明纪律,规范学术行为等方面将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