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英国女王大学Graham教授来我校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交流

2012-09-17来源:物电院作者:张皓景 审核:战子秋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郝咏梅 责编:访问量:299

  9月13日,英国女王大学(贝尔法斯特)数理学院资深教授Bill Graham受邀到我校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进行交流访问。

  院长肖韶荣和副院长赖敏就学院情况与Graham教授进行了座谈,重点交流了双方学院的专业特色、学科建设与科研优势等方面的内容,并对有合作潜力的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物电院的相关青年教师骨干出席了座谈会。

  下午,在二代图书馆的报告厅内Graham教授为物电院学生作了一场热情洋溢的报告。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女王大学的历史、专业、学科、教学、科研等方面的情况,为同学们全面立体地呈现出这座世界名校,深深地吸引着在场的每一位学生。Graham教授重点介绍了学校在物理等专业的优势,针对物电院学生介绍了女王大学学生的日常生活以及职业设计。与会的老师和学生还就感兴趣的问题与Graham教授进行了交流。

  通过这次交流,双方加深了对彼此研究领域和科研实力的了解,双方约定以后继续就合作办学、科研合作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与讨论。

 

  英国女王大学简介:英国女王大学座落在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市,1845 年由维多利亚女王创建,是英国最古老的十所大学之一。2006 年女王大学成为英国著名的罗素大学联盟(Russel Group)成员(相当于美国常青藤盟校,共20 所大学),2009 年获得英国创新企业大学奖,其许多专业在英国大学排名中都名列前20 名,其中物理专业排名第六,拥有英国大学中最好的图书馆和体育设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