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2012,我们的独家记忆

2012-09-18来源:气科院作者:周歆 审核:战子秋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周歆 责编:访问量:268

  9f7fbb2ac8808fd6263fde94d18d581c.jpg每年的9月,我们总会迎来新一批怀揣着梦想的新同学;而每一年迎接新生的日子,又总会给我们留下一些值得回味的片段。那么,2012年的迎新又给我们留下了哪些不寻常的回忆呢?让我们共同细数这个秋天、属于大气科学学院的迎新独家记忆。

查一查:还缺什么吗

  “日程安排、一卡通、宿舍钥匙……查查还缺什么吗?”迎新开始前,学院就早早着手准备迎接新生的各项工作。为了避免新生在现场人多手杂的情况下领错材料、拿错钥匙等问题,确保每一位报道的学生在最短的时间内领取与自己对应的材料,学院为每个新生准备了“专属文件袋”,里面《致家长的一封信》、一卡通、宿舍钥匙、入学教育日程安排、安全提醒、学生会各部门简介、入学通知等材料一应俱全;专属文件袋按新生的姓名及学号依次排列。新生报到时,只需要提供姓名和学号就能够很快拿到自己的专属文件袋。这不仅节省了报道时间,同时也确保新生和家长能够拿到最全面的入学报道材料。副校长、校党委副书记李久生肯定了学院的这一做法,表示气科院的迎新工作真正做到了实处、做到了细处。

问一问:家长,您辛苦了

  新生报道,家长也是十分重要的角色。能不能充分利用家长送孩子上学的契机继续有力推进学院“家校联手共育人才”的学生管理工作?经过商讨,学院决定在报道当天举办新生家长见面会。博士生导师、学院副院长李栋梁,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殷跃峰及新生辅导员高慧颖、任三好和周歆出席了本次见面会。从会议之初院领导对家长的真挚感谢和亲切问候,到会上李副院长对学院、专业等的详细介绍和殷副书记对学生工作的讲解,再到会后老师对家长的答疑,整个见面会气氛温馨融洽。新生家长见面会的举办,不仅表达了学院对全体家长的问候和感谢,也让家长了解了学院的人才培养和管理模式,让家长对学院更加充满信心。

笑一笑:学弟,吃个鸡蛋吧

  气科院生源遍布全国各地,每年迎新中总有偏远地区的新生会特别早或特别晚到达学校。如何让这些千里迢迢来宁求学的新同学在报道时就能感受气科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如何才能驱散这些异地求学孩子的肚里的饥饿、脸上的疲倦?气科院学生会的师兄师姐们别出心裁,为这些初入大学的学弟学妹准备了一枚枚别致可爱的煮鸡蛋。这些鸡蛋或是画着大大的笑脸,或是画着搞怪的表情,或是画着可爱的卡通人物。“学弟,一路辛苦了,先吃个煮鸡蛋补一补体力吧!”面对早到或晚到的学弟学妹,迎新的师兄师姐面带笑容为他们递上这些涂鸦鸡蛋,传递着一代一代气科学子之间的温情和真心。

讲一讲:师兄师姐的大学生活

  为了让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学院09级的三位优秀学姐唐晓静、蓝柳茹、何琼与全体新生欢坐一堂,畅谈大学生活的方方面面,进行经验的交流。整场讲座气氛轻松,学生们都听得聚精会神。讲座结束后,还有不少同学咨询老师和学姐们相关的问题,讲座,不仅让新生们更加了解大学生活,也增强了他们的安全意识,从而能更好、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

访一访:有困难,尽管说

  迎新工作中,除了领导、辅导员和学生会,还有学院的学生党员群体。“到师弟师妹的宿舍去,听一听他们有没有困难”成了我院全体学生党员的迎新口号。学生党员与新生宿舍结对,也是我院迎新中的特色之一。从8日新生第一晚入住宿舍开始,学生党员就活跃在各个新生宿舍里,与师弟师妹谈经验、聊生活、解困难。这一举措不仅很好地帮助辅导员老师分担了工作,还向全体新生宣扬了“为同学服务”的积极精神。

a77c954d029a6224ca2c1ff0a3605cd7.jpg  

239af63edbd72806377c00eb3a880bc6.jpg  

b75bb11f82073ca6b27eb41b49454e9e.jpg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