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协同创新中心赴中国电科集团十四所商讨协同创新工作

2012-09-19来源:协同中心作者:王继东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何晓进 责编:访问量:987

DSC_4784.jpg

  9月17日下午,校长助理、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闵锦忠,电信院葛俊祥院长和科技处行鸿彦副处长等一行8人赴中国电科集团第十四研究所商讨协同创新合作事宜,中国电科集团第十四研究所所长助理朱炳元、恩瑞特公司副总经理张越和恩瑞特公司技术总监李忱等热情接待了闵锦忠主任一行。
  作为“气象灾害预报预警与评估”协同创新中心的重要共建单位,中国电科集团第十四研究所非常重视此次会议。在参观展厅后,十四所所长助理朱炳元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十四所的发展历程、科研领域以及主要科研成果,并就推动协同创新工作阐明了自己的观点以及建议。恩瑞特公司副总经理张越希望通过十四所在气象装备上的研发实力,协同其他单位在气象探测技术、装备以及人工影响天气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在成果创新、技术转化以及成果产业化方面开展协同合作。
  闵锦忠主任在会上系统介绍了“2011计划”以及我校牵头联合八家单位建设协同创新中心的意义。他说,通过集中全国最优秀的气象人才资源、设备资源和科研成果,创新协同体制和机制,完成气象人力、物力和财力资源的整合,以气象灾害预警预报与评估为核心,利用协同机制,集中研究其上游、中游和下游的关键科学问题,实现气象装备的产业化,真正体现“国家急需,世界一流”的目标。
  葛俊祥院长和行鸿彦副处长等专家介绍了各自领域的研究工作和研究成果,并就共享资源、整合优势、协同创新体制机制与十四所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双方还就协同创新中心工作任务的八大领域和方向进行了深入讨论,特别讨论了未来在装备产业化方面有哪些重点产品需要协调研发,并根据双方的科研优势,商定了“2011计划”申报工作的人员安排、材料要求以及时间节点等内容。此次交流,明确了双方未来重点合作领域、重点装备研发项目以及协同合作机制,为协同创新中心的下一步装备产业化奠定了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