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公共管理学院举行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2-09-20来源:公管院作者:刘伟 审核:战子秋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刘伟 责编:访问量:348

·.jpg

  9月19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新生开学典礼暨残奥冠军雷丽娜凯旋庆功会。院党委书记苏向荣、院长周显信以及学院全体领导、优秀教师代表以及残奥会双料冠军雷丽娜出席,2012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公管院副书记、副院长徐锋华主持。

  周显信院长首先代表全院师生向参加本次开学典礼的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在主题为“突破”的致辞中,周院长用公共管理学院的发展为例,与大家一起探讨了人生的发展道路问题。突破,是一种力量与力量的竞争;突破,是一种量变到质变的过程;突破,是对现实和理想的不断超越;突破,需要“三心二意”的态度------教导大家树立雄心、恒心、慧心,同时积极培养自己的合作意识和包容意识,拥有了这“三心二意”,就会使自己的人生更加精彩。

  随后,苏向荣书记对大一新生提出了几点建议与希望。希望大家积极进步,向党组织靠拢;希望大家能进一步完善人格,增添智慧。同时他建议同学们要友爱同学,宽以待人,热爱集体,积极参加大学的集体生活,用积极向上的心态去面对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
  
  公共管理学院残奥会乒乓球双料冠军雷丽娜在会上发言,她介绍了自己在学院学习、生活、训练的经历和在伦敦残奥会上奋力拼搏,勇夺金牌的过程。她说,是学校和学院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关怀和鼓励,使得她迅速脱离低谷,恢复状态,蝉联残奥会两块金牌。雷丽娜还鼓励学弟学妹们努力学习,祝大家在公共管理学院的生活更加精彩。

  会上,公管院的教师代表、学生会主席以及大一新生代表分别发言。教师代表赵群老师建议同学们大学期间既要抓好学习,又要重视各种社会实践,要充实度过大学生活的每一天。学生会主席周云山同学希望新生能多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丰富大学的生活。2012级新生马婷婷同学的发言表达了新生的朝气蓬勃与意气风发,她用加拿大作家麦尔坎·葛拉威尔的“一万小时定律”鼓励大家要有恒心,有耐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期望。

  典礼上还举行了雷丽娜金牌展示仪式,同学们有幸目睹甚至触摸了真正的奥运会金牌,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2d606c62b5ede44f1f0809ade889d53c.jpg

周显信院长致辞

2600dc614228cd3a2e7938aa596f061d.jpg

苏向荣书记致辞

86bb6c191c41af94f0f5f92db593925e.jpg

雷丽娜同学发言

a604ef01b7b64cd35f9282f5446f8506.jpg

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