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协同创新中心赴解放军理工大学共商协同合作事宜

2012-09-21来源:协同中心作者:王继东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战子秋 责编:访问量:1124

  为进一步推动“2011计划”申报工作进程,深化各单位间协同交流与合作,9月20日,校长助理、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闵锦忠,气象台赵光平副台长,科技处副处长行鸿彦和应用气象学院副院长景元书等一行7人应邀前往中国人民解放军理工大学共商协同合作事宜。解放军理工大学气象海洋学院院长费建芳主持会议,该院教研办主任周树道、副主任王举等参加会议。
  闵锦忠主任首先向解放军理工大学的专家们介绍了气象灾害预报预警与评估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情况以及“2011计划”的申报工作,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加深了解,明确协作内容,共享各协同单位间的气象资料、硬件设备和人才资源,创新机制,优势互补,充分发挥解放军理工大学在人工影响天气、卫星监测预报与评估以及气象软件研发方面的优势。
  费建芳院长在向闵锦忠主任一行表示热诚欢迎,简要介绍了解放军理工大学气象海洋学院的发展历史、专业设置、优势学科、实验室建设以及主要科研成果,重点表达了对协同创新中心八大领域和研究方向的理解和建议,将在短期预报、人工影响天气、卫星预报等领域与其他协同单位展开深度合作,推动协同创新中心工作不断深入。
  与会的赵光平副台长、行鸿彦副处长、景元书副院长以及解放军理工大学的专家分别介绍了各自部门及个人的研究工作和研究成果,并就如何整合优势资源、充分发挥人才特色,协同创新气象事业交换了意见。
  此次交流明确了双方未来重点合作领域、协同创新机制以及“2011计划”申报准备任务,为进一步提升气象协同创新能力、开创气象发展新局面奠定了基础。
 

22.jpg

解放军理工大学领导

33.jpg

闵锦忠主任等在会上发言

11.jpg

会议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