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滨江学院建立班级签到制度架起师生沟通桥梁

2012-09-21来源:滨江学院作者:张龙华 徐莉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战子秋 责编:访问量:250

  新学期,滨江学院计算机系推广落实班级签到制度,架起师生沟通的新桥梁。
  班级签到制度是指班级同学每天上午和下午的大课间,带上班级签到记录本至学办记录当天所有通知安排,并由签到同学负责将当日通知安排及时传达到班级每位同学的一项制度。其内容主要包括当日签到通知的记录与传达、签到记录本的创新设计两大部分。签到记录本的创新设计包括班级同学对签到内容、早操和晚自习情况、同学上课情况、同学生活趣事、同学寄语、辅导员寄语等规定板块的排版设计和签到人自己创新设计的其他板块内容等。班级同学在签到记录本上不仅可以畅所欲言,而且还可以尽情展现自己的绘画、诗歌、版面设计、书法等才艺。尤其是同学们利用计算机程序制作出的精美签到簿,更充分展示了计算机系独有的特色。
  为了让班级每位同学都有机会到学办签到,签到制度规定每班同学每人每天按照学生学号依次到学办落实签到。班级签到制度同时对学生通知的准确及时性、签到记录本的创新设计等实行考核加分制度。此举激发了同学们落实签到制度的热情和创新签到制度激情。
  计算机系学办系主任周老师说,签到制度不仅是计算机系师生沟通的桥梁,是班级同学的心灵家园,也是学生们展示自我才艺的特色舞台,更是同学锻炼交际能力、实现自我提升的共同平台。通过签到记录本,各个班级之间、各班同学之间及辅导员和各班同学之间都能及时了解和掌握彼此动态,这不仅促进同学之间的相互交流,激发同学班级的凝聚力,更让辅导员老师能走进学生的内心深处,聆听学生心声,及时发现学生存在的种种问题。
  计算机系自实行该签到制度以来,一张张精美而又独特的签到页面,一句句温馨而又催人奋进的师生言语,带来的不仅仅是学生不断前进的动力,更是师生相互交流了解的新途径。

111.jpg

11.jpg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