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山东大学刘允刚教授来我校交流

2012-09-24来源:信控院作者:赵雅婷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徐金花 责编:战子秋访问量:588

  9月21日,应我校信息与控制学院的邀请,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刘允刚教授在学科楼3号楼S410室作了题为《不确定非线性系统自适应控制设计》的报告。本次报告会由信控院院长刘青山主持,学院众多师生及学生听取了此次学术报告。
  如何设计反馈控制器,使得不确定非线性系统具有特定闭环性能,一直是控制理论的重要研究领域。在报告中,刘教授首先对不确定非线性系统自适应控制设计的研究意义进行了介绍,然后列举了几种代表性的反馈控制设计方法,接着对非线性系统自适应输出反馈控制设计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刘教授又分别阐述了三种控制设计——高阶非线性系统自适应实际跟踪控制设计、不确定非线性系统时变输出反馈稳定控制设计和具有更强未知性和时变性高阶非线性系统的反馈稳定控制设计。
  报告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就相关问题与刘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此次学术报告会使得广大师生对不确定非线性系统自适应控制设计有了更好的了解,为其对本课题进一步深入研究奠定了良好基础。

3b0102a8ebe86201fcf457286e0ba239.jpg

报告人简介:
  刘允刚,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0年获得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博士学位,2003年中科院系统所博士后出站。曾分别到香港中文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访问研究。于2004年获第十届关肇直奖,2007年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他现在是美国数学会评论员、波兰《Archives of Control Sciences》编委、中国《自动化学报》编委、美国IEEE 控制系统分会Conference Editorial Board、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