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明确奋斗目标 做好四年规划

2012-09-26来源:滨江学院作者:文/万卫华 图/罗君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万卫华 责编:战子秋访问量:297

8b14b81f325997005341fc21fabe29e3.jpg

  9月25日,滨江学院在校体育馆内对今年新入学的3300多名滨江学子进行入学教育。入学教育分两场进行,上半场中,校长助理、滨江学院院长申双和出席并讲话,党委书记徐华主持会议,全体院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会。下半场为专题报告,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祁正新主持。
  新生入学教育抓得如何,直接影响学生今后四年的大学生活和整个学院的学风、校风建设。学院为新生精心安排了丰富而贴近学生思想、生活及学习实际的“精神大餐”,帮助新生更好地完成从一名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换,尽早适应大学的学习,明确奋斗目标,做好四年规划,尽早了解所学专业的专业结构、专业发展。
  申院长首先代表滨江学院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和祝贺。在简要介绍了滨江学院的办学情况后,申院长指出,大学之所以称之为大学,不仅是因为有大的校园,更重要的是具有大的舞台,有求知、求新、求学、成长成才的大舞台。申院长希望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有效利用校园里的一切资源,刻苦钻研、磨练意志、锻造品德。申院长对同学们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学会适应,不断适应;二是学会珍惜,懂得感恩;三是学会坚持,不断追求;四是学会学习,勤于思考;五是学会驾驭,创造个性。
  入学教育下半场,我校国教院副院长唐德才、研究生招生办主任龚敬瑜、滨江学院副院长耿焕同、学生办主任黄锐、团委副书记邱章强分别作了“如何做好出国留学准备”、“如何做好考研准备”“滨江学院学籍规定”、“如何顺利度过大学生活”、“如何做好学生干部,怎样更好地参加学院的各类社团活动”等专题讲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