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听取我校协同创新工作汇报

2012-09-27来源:宣传部作者:何晓进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贾冰 责编:战子秋访问量:1080

IMG_7200.jpg

  9月27日上午,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来校指导工作,听取我校“气象灾害预警预报与评估”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协同创新中心”)工作汇报。中国气象局办公室主任余勇、科技与气候变化司司长罗云峰、计划财务司司长王邦中、人事司司长胡鹏,江苏省气象局局长翟武全等领导陪同。校领导李廉水、李刚、管兆勇、牛生杰、江志红 、李北群,党委校长办公室、科技外、气科院、大物院、应气院等单位负责人参会。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廉水就协同创新中心申报背景、现有优势学科力量集成、寻求国家气象局业务指导等方面汇报了工作进展和未来设想。校领导李刚、管兆勇、牛生杰、江志红、李北群也分别发言。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闵锦忠详细汇报了中心前期培育组建基础、团队构成及分工、下一步改革措施以及总体目标。
  郑国光局长认真听取了汇报,他肯定南信大积极申报国家“2011计划”,认为协同创新中心体现了办学特色、抓住了国家需求。郑国光局长希望学校能够“抓前沿、下狠劲、做亮点”。他对协同创新中心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明晰定位,发挥办学特色。要紧紧围绕国家重大需求, 充分利用各方资源,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遇到的气象灾害预警预报与评估问题。二是立足前沿,谋划学校发展。要积极思考如何将观测与预报相结合、科研与业务相结合、成果与经济社会相结合,将协同创新中心工作渗透到学科发展中。三是抓住气象科研薄弱点,提升公共气象服务水平。要主动瞄准气象科研现状和急需,加强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的融合 ,不断提升气象灾害预警预报与评估能力。
  中国气象局办公室主任余勇、科技与气候变化司司长罗云峰、计划财务司司长王邦中、人事司司长胡鹏,江苏省气象局局长翟武全等领导也分别提出了指导意见。


  
 IMG_7179.jpg

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讲话

原图2.jpg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廉水做汇报

IMG_7222.jpg

校党委副书记李刚发言

IMG_7225.jpg

副校长管兆勇发言

IMG_8735.jpg

副校长牛生杰发言

IMG_7229.jpg

副校长江志红发言

IMG_7232.jpg

副校长李北群发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