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天气预报员国际培训班顺利结业

2012-09-27来源:区域培训中心作者:黄虹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贾冰 责编:贾冰访问量:672

  9月26日下午,由中国气象局国家气象中心和我校WMO区域培训中心合办的天气预报员国际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我校举行。国家气象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周庆亮、WMO区域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郑有飞、WMO区域培训中心副主任雷兆崇及学员出席了结业典礼。WMO区域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郑有飞主持。
  结业典礼上,雷兆崇副主任简要总结了天气预报员国际培训班的教学及学员的学习生活情况。他说,此次培训班时间短、实习多、任务重,由于培训中心协调得当,培训班顺利完成了培训任务。中心邀请了中国气象局国家气象中心的众多专家来校授课,培训期间学员还参观了江苏省气象局,了解了江苏省气象事业的最新发展情况。
  国家气象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周庆亮在讲话中指出,由国家气象中心研发的气象信息综合分析处理系统(MICAPS)是本次培训班的重要内容,国家气象中心领导非常重视。国家气象中心在将来的培训计划中会考虑学员提出的建议和要求,把培训班教学安排得更好。
  学员代表Sanau Hoque Mondal先生在发言中说,非常感谢区域培训中心组织了此次培训班,感谢中国气象局为学员提供了经济支持,感谢国家气象中心派出了多位知名专家讲课。他表示,WMO南京区域培训中心承办的气象和气候方面的各类培训都很成功,学员们对这些课程都很感兴趣。此次培训班还为各国学员提供了文化、技术交流的良好机会,大家可以在以后的工作中互相交流学习。
  中心常务副主任郑有飞对中国气象局的长期大力支持和所有学员在培训班期间的合作表示感谢,欢迎他们再次来华参加培训。
  最后,中心常务副主任郑有飞和国家气象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周庆亮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赠送了礼品及培训光盘,并与学员合影留念。

0f292cabfe63c49bfb96868ced9d6911.jpgDSC_0858.JPG

现场

DSC_0871.JPG

颁发结业证书

2(5).JPG

合影
 

DSC_0858.JPG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