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大气科学学院举行201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2012-09-27来源:气科院作者:文/黄海玲 王迪 图/何珊珊 陈旭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周歆 责编:战子秋访问量:333

  9月25日下午,大气科学学院在气象楼报告厅举行了201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校长助理、大气科学学院院长闵锦忠,气象台台长苗春生,气象台副台长赵光平,副院长徐海明,副院长李栋梁和部分研究生导师出席开学典礼。参加大会的还有研究生辅导员老师饶勤武以及全体2012级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殷跃峰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闵锦忠院长代表院领导对2012级硕士、博士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祝贺和欢迎,并向全体研究生新生详细介绍了学院近些年来的发展状况。不仅如此,闵院长还从一位资深学者的角度出发,就研究生如何提高自身科研能力向大家作了指导,让全体与会同学受益匪浅。最后,闵院长希望全体研究生新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努力拼搏、积极进取;虚心学习、团结合作;瞄准国际前沿,加强交流,提高科研水平;加强全方位锻炼,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
  会上,博士生导师王黎娟代表全院研究生导师发言。她结合自己指导和培养学生的经历,讲述了科研心得和学术经验,希望新同学们树立明确的目标和诚信的学术态度,学会与导师交流相处,并祝愿所有同学能学有所成、学有所获。随后,马静和黄燕玲也分别代表博士新生和硕士新生发言,对如何成为一名出色的研究生讲述了自己的看法,表达了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培养科学思维能力、勇于开拓创新的愿望。在校研究生代表王迪也同大家分享了她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经验,鼓励新生在学术科研和个人综合素质培养上全面发展。
  在气科院全体2012级新生们的热烈掌声中,开学典礼顺利结束,新生纷纷表示将谨记学院领导、老师的教诲,努力提高科研能力、提升自身素养,争取综合发展、全面成才。

87c790a061d9c1e82c5fc52b06b41e17.jpg

开学典礼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