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物电院举行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2-09-27来源:物电院作者:郝咏梅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郝咏梅 责编:战子秋访问量:302

9月26日下午,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大学生活动剧场举行,学院全体院领导、各系主任、两办主任、辅导员、班主任及全体2012级新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副院长张成义主持。

  首先,院长肖韶荣代表学院向全体2012级196名研究生、本科新生表示最热烈的欢迎。肖院长向新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队伍、学生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并强调大学与中学不同,当代大学生应该注重发展、创新和探索。肖院长对新生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校园,适应学习方式和生活方式的转变;二是希望同学们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包括课堂理论的学习和实验、实践学习;三是希望同学们树立高远理想,规划好大学生活,全面提高综合素质。肖院长的欢迎辞情真意切,让新生们心头倍感学院温暖。

  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常务副主任陈玉林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以一位学长的亲身感受寄语同学,希望大家健康、快乐学习和生活。随后学院老生代表侯少杰、研究生新生代表张颖、本科新生代表郝萌蒙同学依次发言。他们分别表达了在物电院如何做好学习和生活以及新生们对大学生活的期盼和规划。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梁成进行了总结发言,他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发展历史与成就,鼓励同学们志存高远,珍惜大学生活。梁书记从学会生活、学会认知、学会做事、学会为人四个方面对新生们提出了要求,希望他们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通过大学的学习成长为一名诚信知礼、积极向上、敢于超越、勇于担当的新一代优秀大学生。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迎来了成立以来的第一届研究生和本科新生。新的起点孕育新的希望,承载新的未来,生机盎然的物电院必将谱写出更加灿烂辉煌的新篇章。

e112155ffc31fc578afdc2196738fd2d.jpg

院长肖韶荣致辞

11353b60efe27be14cb847d472f2af0e.jpg

院党委书记梁成总结发言

13fda2b6449461038a649fd387f1f9b9.jpg

会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