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举行外籍教师迎中秋晚会

2012-09-28来源:国际合作处作者:文/张鑫 图/邹逸航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战子秋 责编:战子秋访问量:913

  9月26日晚,由国际合作处、国际教育交流协会(IECA)主办的我校外籍教师迎中秋晚会在教工活动中心顺利举行。本次晚会邀请到了我校部分英语和日语外籍教师代表出席,参加晚会的还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范勇,语言文化学院英语系系主任陈志杰、日语系系主任孙继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薛晓娟,尹志寅等几位老师。
  范勇副处长向外籍教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他们在我校工作顺利,生活愉快。陈志杰主任感谢外籍教师为我校学生培养做出的贡献,祝他们中秋节快乐。
  语院同学带来了《Goodbye baby》的热舞制造出开场的第一轮高潮。随后,合作学生们表演了诗朗诵,向外籍教师送上亲手编织的中国结。同学们还以英语短剧的形式表现了嫦娥与后羿的故事,以诙谐幽默的方式向外籍教师们介绍了中秋的起源,精彩的表演赢得了一片掌声笑声。
  接下来,晚会特别邀请的留学生们大显身手,他们表演了炫目的夜光双节棍,优美的吉他弹唱,饱含感情的中文诗朗诵等,赢得了满堂喝彩。此后现场气氛不断升温,英语歌曲联唱、舞台剧、魔术表演、京剧昆曲、日语歌表演,中西合璧,精彩纷呈,令人目不暇接。外教老师们也积极参与到晚会中来,与中国师生合作玩了《你来比划我来猜》的游戏,还演唱了民族传统民歌等。
  晚会在一片欢乐的气氛中结束。此次活动给了外籍教师、留学生和中国同学们充分交流的机会,大家欢聚一堂,共度中秋,开阔了视野、交流了感情。此次活动也得到了日语研习社、魔术协会、汉服社等社团的协助。在学校国际交流氛围日益浓厚的背景下,相信此类的活动会在今后愈加丰富和频繁起来。
 

11.jpg

 

22.jpg

 

33.jpg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