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国家卫星海洋中心宋清涛研究员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2-09-28来源:海科院作者:张晓晓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丁斌 责编:战子秋访问量:395

  9月27日,国家卫星海洋中心宋清涛研究员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报告主题为“海表风和海面温度卫星探测”。会议由海洋科学学院张彪老师主持。
  宋清涛研究员主要从事海洋卫星遥感、海洋大气边界层物理、数值模式和中小尺度海气相互作用研究。研究方向涉及多源卫星数据同化与融合、海流和海洋波动、计算流体力学。他首次提出了强海流激发大气重力波机制理论,在卫星海洋方面有很深的建树。另外与FreilichCornillon修正了卫星散射计的在西边界流附件的风场反演算法,提出了卫星微波散射计观测的是海洋表面风和海流的相对运动。宋清涛研究员与Chelton创建了能够解析低云结构的海洋大气边界层参数化方案。在此次学术报告中,宋清涛研究员就自己研究的课题进行了深刻的讲解,提出了进一步的研究问题及目标,受到了与会听众的热烈欢迎。
  此次会议将进一步促进海科院在卫星海洋探测方面的研究,同时推动了学院跨越式的发展,实现了经验的互动交流。 

75a60e15f5c3443d76332d56953128fe.jpg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