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江苏省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实时智能指挥系统》项目结题验收

2012-09-28来源:电信院作者:杜景林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王帅 责编:战子秋访问量:263

   9月10日下午,江苏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委托我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通信与信息处理团队研发的《江苏省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实时智能指挥系统——省局单一原型系统》在江苏省局进行结题验收。江苏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武全出席验收会,省局副局长濮梅娟、气象台台长严明良、应急与减灾处处长商兆堂,我校银燕教授,朱伟军教授等作为验收专家组成员参会。
  本次进行验收的省局单一原型系统包含了综合人影信息平台、省局实时指挥系统、多协议指令中转系统和智能作业终端软件系统。该原型系统促使省级人影作业上下游过程具备了完整的指挥链条,实现省局与作业点的实时通信和指令传输,具有初步的气象资料融合分析功能、GPS定位、统计检验效果评估和人影信息综合管理与共享。
  验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杜景林副教授关于系统建设的详细书面汇报,项目开发团队针对与会各领导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细致解答并给出系统演示。翟武全局长对项目组2年来的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希望项目组和各职能单位再接再厉,努力使项目成果尽快投入业务化运行,服务于江苏气象事业。
  最后,验收专家组认为,项目组超额完成任务,项目成果达到设计要求,一致同意项目通过结题验收。

c42de9cec5038525cad377aa82bd123b.jpg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