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开放发展 协同创新 开创建设一流特色重点大学新局面

2012-10-10来源:宣传部作者:文/贾冰 图/张玲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贾冰 责编:战子秋访问量:990

IMG_7421.jpg

  9月28日上午10点,中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李廉水、李刚、李久生、蒋建清、王尧、管兆勇、牛生杰、李北群、李春成、刘宣飞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李刚同志主持。
  李廉水同志代表中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一届委员会,作题为《开放发展 协同创新 开创建设一流特色重点大学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五年来,学校的办学目标和发展思路更加清晰,发展规划和保障措施更加明确,在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局省共建、国际合作与交流、校园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学校总体办学条件大为改善,办学水平和办学效益显著提升,社会声誉日益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
  报告共分为五年回顾、形势分析、特色发展、引领保障四个部分。
  报告全面回顾了2007年第一次党代会召开以来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在发展中取得的成就与经验。一是统揽全局,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科学决策,稳步提升学校的综合发展实力;三是服务中心,党建科学化水平不断提升;四是民主治校,和谐校园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报告指出,学校五年的奋斗历程表明,必须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必须把党的建设放在重要地位,必须不断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必须全心全意依靠师生员工。
  报告分析了学校下一步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出了实现“三步走”,建成一流特色重点大学的战略目标。
  报告指出,在发展思路上,要坚定不移地推进精英化、国际化、产业化。未来五年,是关键的五年,必须坚持“开放发展、协同创新、快速跨越、全面提升”的方针,实施“一个计划”,坚持“三个优先”,做到“五个提升”。即构建一个协同创新中心,建好三个优势学科平台,推进10个国际化专业进程;优先提升师资能力、优先推进协同创新、优先做好人才培养国际化工作;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三方共建”实效、提升科技产业化水平、提升民生福利水平。
  报告强调,全面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是学校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要以改革的精神、创新的思路、扎实的举措,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一是注重理论武装,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二是注重素质提高,加强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三要注重功能提升,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四是注重大爱教育,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五是注重标本兼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六是注重人文关怀,切实加强和谐校园建设。
  会上,蒋建清同志作中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题为《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为建设一流特色重点大学保驾护航》。报告全面总结了五年来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积累的经验,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强调要常抓不懈,为建设一流特色重点大学“建好基、筑好堤”,为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保驾护航。

2.jpg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廉水作报告

000.jpg

校党委副书记李刚主持

1.jpg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建清作报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