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大学生创业园第二批入园项目答辩会

2012-10-12来源:学工处作者:陈银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张玲 责编:张玲访问量:501

  10月10日晚,由学工处主办的大学生创业园第二批入园项目答辩会在二代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学工处副处长曹广喜、大气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殷跃峰、南京深国投商用置业租赁经理杨海光、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系主任陈理飞、校团委副书记戴石出席答辩会并担任评委。
  自我校大学生创业园面向全体在校学生征集项目以来,同学们报名踊跃,共有38个项目团队参加了项目申报。经过前期的初审与专家评审,共有22支大学生创业团队进入答辩环节。本次答辩会分为项目陈述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答辩中,各团队负责人围绕市场需求分析、团队分工与管理、财务分析、项目进展情况、项目特色等方面进行陈述,然后评委们针对创业项目的市场潜力、成本核算、经营方式、技术力量支持等问题做了细致的询问和论证。本次答辩会气氛紧张而有序,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勇于创新创业、敢争时代先锋的精神风貌。同时,评委老师对团队们的项目给予悉心的指导,让学生们意识到创业不仅需要激情和勇气,更需要理性的思考与周密的计划。
  学校将于近期公布评审合格入园项目名单的团队,并组织入驻我校大学生创业园。相信通过这次答辩会,得以入驻创业园的团队可以获得更广阔的发展平台,从而在今后的创业路上走得更顺更远。
  据悉,我校一直倡导学生以学科专业为依托,以项目为载体组建创新创业团队,坚持专业知识与专业实践相结合、专业技能与专业应用相结合、创业意识与创业运营相结合的原则,使学生在经营管理、资本运营、团队协作、风险竞争、开拓创新等方面得到锻炼和提高。本次参加答辩的22支创业团队充分体现了这样的原则,科技创业、创新创业理念进一步得到实践。这种以创新创业意识培养、创业能力提升为目的的创业教育理念一直融入我校人才培养的全过程,真正帮助同学们今后创业中不断提高实践经营能力、组织协作能力、开拓创新能力和创业就业能力。

2.jpg

答辩现场

1.jpg

会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