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联气象万千 结各国友朋

2012-10-12来源:区域培训中心作者: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贾冰 责编:贾冰访问量:508

  编者按: 9月17日至9月26日,我校WMO区域培训中心与中国气象局国家气象中心和联合举办了天气预报员国际培训班。我校优质的教学和周到的服务受到培训班学员的一致好评。正是一直以来不断丰富授课内容、创新教学模式、拓展培训领域、提升服务质量让我校WMO区域培训中心受到了广泛赞誉。本次培训班学员孟加拉国的Sanau Hoque Mondal先生在结业典礼上的发言或许能代表大家的心声,现登载如下:

尊敬的南京区域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郑有飞教授、中心副主任雷兆崇教授、国家气象中心代表周庆亮先生、各位专家学者以及学员们、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下午好!
  首先,我感到十分荣幸能够作为学员代表发言。我谨借此机会对郑有飞教授、雷兆崇先生和出席结业典礼的各位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其次,我还想对给予我们经济支持的中国气象局表示由衷的感谢。
  女士们、先生们,南京区域培训中心在气象方面成功举办了很多期培训班,对世界气象组织各成员国产生了很大的吸引力。气象活动并没有国界,我们有着共同的历史文化遗产和社会经济发展。台风、风暴潮、龙卷风、洪水、沙尘暴、干旱、地震等自然灾害导致巨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影响了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各国应持合作态度共同应对自然灾害、提高天气预报和减灾管理水平,找出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和技术已迫在眉睫。
  这次培训班旨在提高天气预报的准确性。我相信气象信息综合分析处理系统(MICAP)的培训将为东亚和南亚国家带来巨大的利益。但是还有一些国家在使用这一系统时存在某些问题,希望中国气象局能够帮助解决这些问题。
  在这里我们就像一家人一样,交流彼此的文化、习俗、知识。
  女士们、先生们,中国气象局、培训班的组织者南京区域培训中心成功举办了这次培训班。他们为我们安排了舒适的住房、提供了美味的食物、足够的课堂教学以及观光,让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所有的教授、讲师都非常有经验。我们很高兴学到了许多有用的知识,我相信这些知识为对我们今后的工作非常有帮助。此外, 我谨代表所有学员感谢区域培训中心的所有工作人员,王勇先生、颜珏莹女士、黄虹女士以及王勇先生,当然还有很多我不知道名字但给予我们帮助的人。每次我们出行的时候,总会有中国人帮助我们。最后我想说,我们热爱中国、热爱中国人民、热爱中国气象局。
  谢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