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经管院领导班子赴南京大学商学院等兄弟院校调研

2012-10-12来源:经管院作者:王俊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王俊 责编:张玲访问量:339

  为学习借鉴兄弟高校商科学院的发展经验,提升管理水平,创新发展理念,推动学院的持续、快速、科学发展,10月9日,经管院党政领导班子一行在院党委书记曹杰和吴先华副院长带领下,前往南京大学商学院等兄弟院校考察调研。
  南京大学商学院副院长、管理学院院长刘洪教授,管理学院副院长刘春林教授热情接待了经管院调研组。在会谈中,刘洪院长详细介绍了南大管理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制度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奖励政策、学院文化建设等有关情况。他说,近年来,南大管理学院的发展依托于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和健全的管理制度以及坚持公平、公正的绩效评价与考核体系。学院重视师资队伍建设,积极引进具有海外学历的高层次人才和团队;学院重视科研工作,积极引导,充分奖励申报科研项目及发表高水平论文的教师;学院高度重视学术氛围的营造,鼓励、资助教师参加各类学术活动,特别是国际高水平学术会议;学院坚持“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尊重教师个人发展,为教师教学科研工作提供完善的后勤保障,充分体现人文关怀。
  会谈中双方就如何深挖办学潜力,保持可持续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刘洪院长和刘春林副院长对南信大经管院的建设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吴先华副院长表示,南大商学院发展历程和管理经验为我院未来的管理和服务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借鉴和启示,此次调研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会后,在刘春林副院长陪同下,经管院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南大商学院的办公区、MBA中心和实验室等教学设施。
  当天,经管院调研组一行还前往南京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参观了该院江苏省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经济运行与管理综合实验室”,调研了实践教学及实验室建设情况。
  通过本次调研交流,学院吸取和借鉴了兄弟学院在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的成功经验,为学院进一步提升办学质量、提高管理水平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4343434.jpg

与南大商学院领导会谈

465656565.jpg

参观实验设施

未命名434343.jpg

参观实验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