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语院“本科教学质量月”系列活动之“课堂教学周”活动顺利拉开帷幕

2012-10-16来源:语院作者:文/王彤、刘红梅 图/王彤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肖鸿雁 责编:张守涛访问量:269

  10月15日上午,为积极响应学校“本科教学质量月”系列活动,语院“课堂教学周”活动如期展开。在明德楼N415教室,校督导贾秀芬老师,中文系副主任焦俊霞及中文系徐开妍、 史华娜、 张丑平、 朱逸宁等教师走进2011级对外汉语专业的课堂,认真听取了由孙慧莉老师主讲的双语授课课程《第二语言教学概论》。
  课堂上,孙老师围绕“Second Language Acquisition (第二语言习得理论)”的主题展开教学工作。她首先从同学们的实际生活出发,向大家提出了七个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这不仅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还使得课堂授课方式不再单一的限于听与讲,更有益于教学工作。此后,同学们又以小组讨论的形式就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大家集思广益,课堂气氛活跃。经典电影的播放,令同学们对语言的起源与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有利于他们对本专业的学习与探究。课后,中文系副主任焦俊霞及中文系听课教师及时对孙慧莉老师的双语授课课程进行了评议,大家就授课内容和方式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课堂是学生与教师交流的第一平台,此次“本科教学质量月”系列活动有利于加强教风建设和学风建设,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课堂教学周”活动作为“本科教学质量月”活动的第一个主题活动,该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利于推动“学风建设周”、“实践教学周”和“教学管理周”等系列活动的开展,为此次“本科教学质量月”活动的成功举办开了个好头。
 

     b1249b0fb57a1a90e541be37649578fa.jpg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