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我校专家解读“360浏览器可能泄露用户隐私”

2012-10-18来源:计软院作者:王新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王新 责编:张守涛访问量:340

  近日,360浏览器抓取用户隐私被媒体大量曝光引发业界关注,专注安全行业的资深人士对360浏览器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表示担忧。
  南京电视台日前专访我校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副院长马廷淮教授,就这一事件背后的技术问题进行解读。马廷淮教授表示,从技术上讲,浏览器具备收集用户所浏览网页的内容、用户浏览网页的轨迹,以及用户在网页上填写的相关帐号、密码等隐私信息的可能性,并将这些隐私信息上传到搜索引擎服务器。马廷淮表示,360浏览器是否存在这种隐私信息抓取行为,还有待考证。
  该节目于10月12日在南京市电视台十八频道首次播出。

c86d8dab04462560c3f88c86fc2db529.jpg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