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大气科学学院举行2012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2012-10-18来源:气科院作者:文/周歆 图/周春江 周歆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周歆 责编:张守涛访问量:292

  秋阳明媚,云淡风轻。10月17日,大气科学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举行了2012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校长助理、大气科学学院院长闵锦忠,气象台台长苗春生,气象台副台长赵光平,大气科学学院副院长徐海明和李栋梁、大气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殷跃峰出席本次开学典礼。参加开学典礼的还有2012级本科生辅导员老师任三好、高慧颖和周歆以及全体2012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由大气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郭品文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闵院长代表全院师生对2012级本科新生的到来表示衷心地祝贺,并从师资队伍、专业设定、基础研究、科研力量和软硬件设施几个方面向全体本科新生简要介绍了学院状况,希望大家珍惜学院多年来来之不易的荣誉,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添砖加瓦。其次,闵院长通过列举贴近大家生活的实例,深入浅出地向全体新生介绍了大气科学及其主要研究内容,让全体新生在生动的例子中对自己即将学习的专业有了直观生动的认识。再次,闵院长特别强调了大学学习,希望大家认识到大学的学习包含更广的含义:不仅是学习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也是学习独立思考、学习解决问题、学习适应环境、学习与人相处、学习自我管理、学习推陈出新、学习各种积极的态度和精神。最后,闵院长希望全体新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培养自己对母校、对学院、对专业、对师长、对同学的热爱之情,努力做一个有合理规划、有进取精神、有扎实专业素养、有过硬身心素质、有崇高个人品质、有良好综合素质的优秀人才。
  会上,分管本科生教学工作的李副院长从以下几点进行了补充。他要求全体新生树立积极的学习观念,正确理解“教”与“学”的关系。不仅如此,李副院长希望大家处理好基础课和专业课、必修课和选修课之间的关系,在知识和学问上做到既专又精。最后,李副院长还强调了学习学校、学院各项教育教学制度的重要性,希望大家能以健康的身心和优异的成绩成为高素质的优秀毕业生。此外,分管学生管理工作的殷副书记从适应大学生活、合理利用时间、积极参加活动、完善个性品质和熟悉规章制度几个方面向全体新生提出了要求。最后,张思嘉作为新生代表在会上发言。
  开学典礼在全体2012级新生的热烈掌声中顺利结束,新生纷纷表示将谨记学院领导、老师的教诲,努力提高知识水平、提升综合素养,争取全面发展、全面成才。
 

562b0d93bb84260071251c54678a40f9.jpg

大气科学学院2012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现场

dac61c1b241b13fa326db451cd851236.jpg

闵锦忠院长讲话

7936d56e3eb1b6ab2d330deea2fd743f.jpg

全体与会的2012级本科新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