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数统院召开“学分制下统计学专业教学计划的改革与完善”研讨会

2012-10-18来源:数统院作者:吕红 胡兆伟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宋标 责编:张守涛访问量:213

1016日中午12:30,数学与统计学院统计系“教学质量月”研讨会在尚贤楼706会议室召开,会议主题为“学分制下统计学专业教学计划的改革与完善”,会议由数统院夏大峰副院长主持,统计系全体教师出席会议,教务处史金联老师应邀参加。

本次研讨会旨对统计学专业教学计划进行优化完善,会议研讨了优化教学内容、强化教学实践、专业教师队伍建设和统计学专业发展定位等几个议题。与会教师积极发言,气氛热烈,对教学计划实施中的发现的细节问题都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拟解决方案。

会上,夏副院长谈到,统计学是信息时代最有发展前途的学科之一。目前,在教育部的本科专业目录和研究生专业方向中,统计学都已经确立为独立的一级学科。这一导向性的政策将对我国统计学的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我校早于2001年就开设了统计学本科专业,目前已被列入“局校共建品牌特色专业”2012年获批江苏省重点专业类建设项目。我们应抓住发展的机遇,合理规划专业发展,培养复合型应用型统计专业人才。

教务处史老师也谈到,我校统计系在实践教学中也做了很多工作,统计系教师承担了数学建模教学、培训、指导等工作,团队成绩优异,于2011年取得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特等奖“高教社杯”奖,于2012年取得了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特等奖一项。今后在统计学专业教学实践中继续发挥统计学的专业特色。

本次会议以社会大环境为背景,充分结合了学生未来发展的需要,研讨了统计学专业的发展定位问题。统计学全体教师在会上表示将积极随着时代发展的潮流,从复合型应用型统计专业人才培养的知识结构和能力素质结构的需要出发,加强基础与实践的结合,不断弥补自己的不足,发挥统计学专业特色,让学生打好基础,提高能力,更好地走向社会。

831d6d3c3d3fcbb8c627e5e01977dad8.jpg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