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展现课堂教学风采 切磋课程教学技能

2012-10-18来源:计软院作者:丁妮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姜莉莉 责编:张守涛访问量:315

  为了促进教师间的交流与沟通,更好地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作用,进一步提高我院课堂教学质量和水平,10月17日下午,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在明德楼N501开展“本科教学质量月”之课堂教学集体观摩活动。院党委书记周淑琴,副院长顾韵华、马廷淮,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季赛,各团队教学负责人、实验室主任吕巍,教学秘书和五十余名教师到场听课观摩。

  本次观摩课邀请了本院郑关胜副教授,主讲课程是《编译原理》。郑老师借助多媒体授课,展示了生动、鲜活、精彩的课堂教学。长期以来,郑老师一直工作在教学第一线,认认真真,兢兢业业,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在长期的教学实践中,他搜集了大量资料,积累了丰富的知识和信息,将之融入课堂教学之中,寓教于乐。对课堂教学观摩课,他进行了认真准备,无论是教学内容、课堂设计还是授课技巧,都给人以全新的感觉。参加观摩的老师认真聆听,结合观摩课程仔细学习和揣摩合理的课堂教学形式、科学的教学方法、灵活的授课技巧,研究和探索与课程教学内容、教师教学特点和学生个性特色等相贴合的课堂教学方法。

addd3c7154edd250d553f3af32a9366d.jpg

       郑关胜老师课堂讲学

8c0e53f62d64ac8ae3ad05d715aec4e0.jpg

学生认真听课 

f5a3dd5c5c804af7fa197e501941d77e.jpg

观摩教师仔细聆听

        课后各教学团队分别深入开展课堂教学研讨,老师们一致认为要上好一堂本科教学课,远不能停留在熟悉课程内容的层面上,须有严谨的教学态度、广博的学科知识、灵活的教学技能、丰富的实践经验。通过此次课堂教学集体观摩活动,学院也深切感受到,坚持不懈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是确保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基本任务之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