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大气科学学院开展《中国天气》教学观摩课活动

2012-10-18来源:气科院作者:李碧兰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周歆 责编:张守涛访问量:186

  10月17日下午,大气科学学院在文德楼N208教室组织开展了《中国天气》课程教学观摩课活动,由智协飞教授主讲。副校级调研员刘宣飞,校长助理、大气科学学院院长闵锦忠,院党委书记郭品文,气象台副台长赵光平,副院长徐海明,副院长李栋梁,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殷跃峰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观摩教学活动。
  课程主讲人智协飞教授,多年来一直为大气科学类本科生讲授《中国天气》课程,教学经验丰富,课堂教学效果深受学生和同行的好评。此次教学观摩课,智教授讲述的课程内容是“水汽方程和降水率”,从复习上一节课程降水的形成条件开始,通过设问等方式,智教授引导同学们思考引起大气中水汽变化的各种因素,再详细地讲解水汽方程的建立及其应用,并介绍了降水强度的表征方法。课程教学过程中,智教授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采用启发式教学方法,引导学生积极思考,融入课程教学。观摩课结束后,学院组织全院教师对此次教学观摩课进行了交流点评。
  此次举行观摩课教学活动,目的是为本院教师提供互相借鉴学习的机会,进一步加强本科教学,深化推进教学改革力度,倡导教师将科学研究与课堂教学有机融合,开阔本科生的学术视野,培养学生的研究素质和创新能力,增进教师间教学方法的交流,提高广大教师的教学水平,从而提升学院本科教学质量。

867ca16a85d9efef714ca420d380df7c.jpg

智协飞教授授课

5ec1374696adc14aef783015fc1e9761.jpg

师生认真聆听观摩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