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自信自强 回报家乡

2012-10-18来源:气科院作者:文/乔雨 图/任秋洁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周歆 责编:张守涛访问量:264

  定向生群体是一个特殊而光荣的队伍,他们由于政策等因素肩负着回家乡建设气象事业的重任。为了让大家明确目标、勤奋努力、远大理想,正确看待定向生的身份,大气科学学院于10月15日晚举行了定向生座谈会。大气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殷跃峰出席了座谈会,同时与会的还有学院100多名来自广西、甘肃、青海等地区的定向生。座谈会由大气科学学院学生办公室副主任张皓主持。
  张皓老师首先向全体与会的定向生介绍了国家关于定向生的相关政策;由于大家在完成学业后需按照协议回家乡指定单位工作,张老师要求大家明确自己的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锻炼专业技能,为今后建设家乡气象事业打好基础。殷副书记也向大家提出了殷切希望:第一,希望大家热爱家乡,坚定自己的选择和建设家乡、贡献家乡的信念;第二,希望大家正确对待定向生身份,深刻认识到“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道理,心怀回报之心、感恩之心。第三,希望大家不因“有就业单位”而产生松散懈怠的心态,而应明确大学目标是在专业上学好学精学透,在其他方面广泛涉猎、全面了解;并让这些目标成为自己前进和努力的动力。


7df602839f6f12e050005700d14105cb.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殷跃峰讲话

   蓝柳茹和张晨作为优秀定向生代表分别发言。蓝柳茹来自广西,入学时由于基础知识相对薄弱,学习成绩并不如意;但依靠自己的不懈奋斗与努力,成绩名列年级前茅并两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发言中蓝柳茹谈到:积极的态度、不懈的努力、合理的规划、感恩的心态是自己取得目前成绩的关键。不仅如此,她更表示不会放弃定向生身份,将以热忱的态度把四年所学全部贡献到家乡气象事业的建设中。张晨是气科院09届本科毕业生,工作两年后以定向研究生的身份回母校深造。她鼓励大家不要因为基础薄弱而妄自菲薄,而是要培养不断进取的精神,以奋斗的心面对学习和生活。
  会后,大家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向殷副书记进行咨询,殷副书记耐心地一一予以解答。本次座谈会在积极、融洽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baea244cf069b0ec84b4ad4aca126aa8.jpg

优秀定向生代表发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