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甘肃省气象局张书余局长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2-10-19来源:协同中心作者:王继东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许蔚萍 责编:张守涛访问量:443

   10月18日下午,甘肃省气象局局长、正研级高工张书余应邀来我校作题为“气候变化对甘肃影响的若干事实及适应对策”的学术报告。会议由校长助理、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闵锦忠主持。

  张书余局长从甘肃极端天气事件发生的事实及对策、气候变暖对石羊河流域生态和水资源的影响事实及适应对策以及对农作物的影响及应对策略三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重点介绍了甘肃省应对极端天气事件的应对策略。会上,张书余局长还与到场的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讨论,并鼓励同学们要学好气象知识,毕业后积极投身气象事业。

通过此次报告,同学们对甘肃地区的气候类型、地理环境、气象灾害等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同时也深刻感受到气象研究对于地方经济的重大作用。 

5a7bea1e88da5da2f2c766c9f4554f6c.jpg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