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校长助理申双和率队赴欧洲考察农业气象灾害防御与服务

2012-10-19来源:应气院作者:徐珍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丁媛媛 责编:何晓进访问量:299

  10月10日-16日,我校申双和、杨再强、王军三名教授与浙江省气候中心金志凤研究员组成考察团赴荷兰、法国考察学习农业气象灾害预警技术与服务。
  12日,考察团访问荷兰TWENTE大学,受到该大学地理科学和地球监测研究中心热情接待。首先Wout Verhoef教授致欢迎词,Arno van Lieshout教授接着介绍了TWENTE大学教育、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培养计划,Janneke Ettema教授介绍了气象与农业干旱灾害研究内容,Gees Van Westen 教授介绍了农业灾害的遥感监测与信息管理研究进展,Chris Mannaerts教授详细讲解了GEONETCast (自然灾害地理管理模型与研究项目)。随后,申双和教授介绍了我校在农业气象领域研究的主要内容、研究团队的师资和学生情况。杨再强教授介绍了我校设施农业气象及作物生长模型研究进展。王军教授介绍了设施农业气象服务系统和气象服务效益评价系统的构建与研制,最后双方对合作开展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等进行了富有成效的讨论。13日考察团参观了荷兰Wageningen 大学设施农业智能化管理系统。15日参观和考察法国Stains市气象遥感信息与卫星信息接受与处理中心。
  此次访问,我校相关单位和专家了解和学习了欧洲农业气象灾害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考察了卫星接收与农业气象灾害防御的新的理念与技术,加强了我校教师与欧洲大学的学术交流,宣传和扩大了我校在欧洲的影响力及知名度,并建立了与Twente大学的合作交流平台,为我校进一步开展与欧洲在农业气象领域的教育、科研和培训等方面的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287cd347a705b40e34b45861245f45ca.jpg

考察组与荷兰专家合影

856166c49a42325e527d6e0f016e7f4f.jpg

考察组参观法国气象遥感信息与卫星信息接收与处理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