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质量月”活动动员大会

2012-10-22来源:宣传部作者:何晓进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贾冰 责编:贾冰访问量:908

IMG_7689.jpg

  10月10日下午,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剧场隆重召开“本科教学质量月”活动动员大会,校领导李廉水、牛生杰、江志红、刘宣飞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务处全体人员、各学院(部)主要负责人、教学院长、系主任、教学秘书、实验室主任、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60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副校长牛生杰主持。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廉水作动员讲话,他首先回顾了我校优秀的本科教学历史,并从师资队伍结构优化、科技工作突破、“三个导向”等三方面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本科教学方面奠定的坚实基础。他对开展“本科教学质量月”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本科教学质量月”活动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清醒面对本科教学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三是要认真、持续、系统地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必须突出本科教学的中心地位,加大本科教学改革的试点力度,优化实践教学和创新人才的培养模式。
  李廉水校长希望通过“本科教学质量月”活动,能够加强教风建设,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加强学风建设,提高学生学习主动性和学习效果;加强管理创优,完善教学管理体系。李廉水校长表示,在这次活动中,全体校领导要带头听课,各单位各学院领导也要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去,进一步发现课堂教学、实践教学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寻找对策,切实起到提高认识、固本强基的作用,为提高我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副校级调研员刘宣飞解读了“本科教学质量月”活动方案。本次活动从10月15日至11月11日,在第7、8、9、10四个教学周每周开展一项主题活动,分别为“课堂教学周”、“学风建设周”、“实践教学周”和“教学管理周”。活动以“开展四个主题活动,逐步形成长效机制”为主要目标,形成全校重视教学、研究教学、服务教学、保障教学的良好氛围,提高教学质量,推动良好教风和学风的形成。
  学院代表、语言文化学院院长李忠明在发言中介绍了语院狠抓本科教学的具体做法和先进经验,教师代表、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郑关胜副教授在发言中谈了自身对于教学责任心和教学基本功的理解,学生代表、大气科学学院尹旸艳同学表示将秉承校风与校训精神,主动参与、积极配合“本科教学质量月”活动。

IMG_763611.jpg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廉水作动员讲话

IMG_7631.jpg

副校长牛生杰主持动员大会

IMG_7663.jpg

副校级调研员刘宣飞解读“本科教学质量月”活动方案

IMG_7667.jpg

学院代表、语言文化学院院长李忠明发言

IMG_7677.jpg

教师代表、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郑关胜副教授发言

IMG_7683.jpg

学生代表、大气科学学院尹旸艳同学发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