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农民演讲家袁维儒为我校新生讲学

2012-10-22来源:校团委作者:文/傅宇 图/鲍怡心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张守涛 责编:张守涛访问量:519

  10月19日晚,农民演讲家袁维儒老师做客我校“金针讲堂”,深入浅出,为我校新生进行了一场激情澎湃且意义深远的讲座。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庆峰老师现场进行了主持。
  袁维儒老师此次讲座围绕“成人、成才”展开,旨在端正新生的态度,明确自己的目标。他从正反两方面分别举例说明作为一名接受高等教育的大学生,在面对自己大学学业的时候,应该把“大学 ”两个字当成动词去对待而真正的大学,去严肃认真地摆正自己的位置,找好在学校乃至人生中的定位,正确恰当地选择自己人生奋斗的平台。
  袁老师的演讲声情并茂,打动人心。在讲座中他提到了关于学生人生观,价值观等多方面的问题,并在开始前与在场新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在交流中了解彼此,达成共识。在讲到养育我们多年的家长们的辛劳时,在场学子深有感触,沉默良久。
  大学是学子在踏入社会之前的最后一站,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该端正自己的态度,在时代大潮中寻找自己的方向。此次讲座,使我校新生在初进大学迷茫之时,进一步找到了前进的动力与方向,更加深刻理解了父母和教育对于我们的意义。

  主讲人简介:
  袁维儒,淮安人,知名农民演讲家,曾获“江苏省十佳爱国主义宣传员”、“江苏省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个人”、“感动江苏教育十大人物”提名奖等荣誉称号,7年来,袁老师行程6万多公里,奔走在省内外39所大学和1300多所中小学的巡回宣讲。
 

袁维儒老师讲课

同学认真听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