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课程教学观摩活动顺利开展

2012-10-22来源:电信院作者:关颖婧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王帅 责编:战子秋访问量:151

  10月17日下午,陈慧老师的模拟电子线路课程教学观摩活动课在明N101教室举行,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本科教学质量月”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副校长李北群,电信院副书记、副院长顾显跃,副院长郭业才以及全院教师现场观摩听课。

  课堂上,陈老师围绕“场效应管”的主题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运用形象的课件进行演示,语言表达流畅,将较为枯燥的理论知识讲解得生动具体。通过运用对比的讲解方法,学生不仅较好地复习了以前的知识,而且对新的知识点掌握得更加深入、扎实。

  课后,李北群教授对陈老师的授课进行了高度评价,认为其备课充分,讲课技巧娴熟,授课内容条理、重难点把握得当,授课过程中与学生互动性好,具有课堂感染力,使用不同教学媒体进行教学效果良好,具有较强的课堂管理能力,学生听课效果好。全院教师也进行了评议,一致认为这是一堂非常成功的教学观摩课。青年教师们也纷纷表示自己受益匪浅。

  陈慧老师曾获得2009年学校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一等奖,是我院青年教师的优秀代表,其扎实的专业基础,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和良好的教学方法受到了学生、同行、领导和督导们的一致肯定。学院也以“本科教学质量月”为契机,紧抓教学质量不放松,这必将带动其他教师认真专心教学,提高学院的教学质量。

e358298ad1e3a948923a81c030853d3d.jpg
 
陈老师讲课
 
e62e148b60e41d4744b2b7c4b6f4e492.jpg
 
李北群副校长听课
 
 
f7ff145424957b1a3d3de2de9c49fd23.jpg
 
青年教师听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