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召开双语教学建设研讨会

2012-10-22来源:物电院作者:宋爱粉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郝咏梅 责编:张守涛访问量:155

  1018下午,在尚贤楼417会议室,物电院赖敏副院长主持召开了学院双语教学建设研讨会,副校级调研员刘宣飞、院长肖韶荣院长、副院长张成义及全院副高以上及具有出国经历老师参加会议。本次会议旨在讨论如何开展物电院的双语教学建设。

  会上,张成义副院长指出学院非常重视双语课程的建设,会进一步加大对双语课程建设的支持力度,鼓励教师积极参与双语课程建设。

赖敏副院长根据自身双语教学经验,指出双语教学课程开设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大学生的专业英语水平和直接使用英语从事科研的能力。考虑到实际教学效果,课程开设在大二、大三上学期较好,同时开设的课程应以专业基础课程为主。

 

随后,副校级调研员刘宣飞指出双语教学的目的不是简单的为了强化英语教学,不是简单的翻译,更重要的是学习国外先进的教学理念和科学知识,双语教学不是外语教学。课程建设初期,可以参考国外名校的优质教学资源。同时考虑到双语教学是兼外语教学和专业教学于一体,而教师在专业教学经验和英语水平方面存在着差异,课程建设应以双语教学团队建设为主,这样教师可以取长补短,确保双语教学的质量。


   
肖韶荣院长感谢校领导对物电院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学院将认真组织落实,努力推进物电院的双语教学建设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