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经管院兼职院长柳卸林来院指导工作

2012-10-23来源:经管院作者:王俊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王俊 责编:张守涛访问量:376

       10月19日上午,经管院兼职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生导师柳卸林教授专程来到经济管理学院指导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曹杰、副院长吴先华等党政领导及各专业负责人迎接了柳卸林院长,双方在热情、友好、热烈的氛围中座谈与研讨,共商学院发展大计。
        柳卸林院长对近年来经管院快速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虽然身在北京,但时刻牵挂着南信大经管院的发展,愿意继续为学院建设发挥积极作用。在座谈中,他从教学、科研、国际化等几个方面对经管院的发展提出了希望和建议。他说,在教学方面,要在加强规范化管理,重视理论教学的同时,努力拓展师生视野。要积极建立与企业界的联系,定期邀请优秀企业家来院讲座交流,传授企业管理实务知识;同时要利用好实习基地等资源,分批安排学生到优秀企业参观实习,努力提高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在科研方面,要加强对青年教师的指导,积极参加、承办高水平的学术会议,联系邀请国外专家和知名学者来院交流,对青年教师发表高水平论文,申报科研基金等进行指导和帮助。学院的教学、科研是相辅相成,互相促进的关系,要加强管理,使教学科研工作得到协调发展。在国际化工作方面,要积极联系国外高校,加强互访,广泛开展国际学术合作与交流,要派遣优秀师资赴外研修,接触、学习国外优秀学术成果和先进管理经验。要努力建设好国际化合作专业,优化培养方案,吸引更多的优秀生源。
        学院领导认真听取了柳卸林院长的讲话。吴先华副院长表示,柳院长多年来一直关心、支持经管院的工作,为学院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柳院长对学院工作的几点建议指明了学院工作的努力方向,为经管院未来的教学、科研和国际化工作提供了指导,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座谈会后,在与会领导陪同下,柳卸林院长参观了中国制造业发展研究院、经济管理实验中心等学院的教学、办公设施。
 

fb5163763706f53c2307229b17cdeb1e.jpg

座谈会

ce40642f46e8424f5149ddd66723ef1e.jpg

参观实验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