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深入课堂 狠抓学风

2012-10-24来源:气科院作者:周歆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周歆 责编:张守涛访问量:160

  教育质量如何落实?优良学风如何建设?在学风建设中辅导员又该如何定位自己的角色?为探讨这些问题,为在全院师生中营造更优良更浓厚的学风,10月23日上午,大气科学学院在气象楼719召开“深入课堂,狠抓学风”的教学质量专题座谈会。
  大气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殷跃峰,大气科学学院学办副主任张皓,大气科学学院分团委书记沈桂凤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气氛融洽、节奏紧凑。分管不同年级的辅导员老师分别针对自己所管理年级的学生特点和学习特性,就自己深入课堂后了解和收集到的信息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随后,殷副书记结合学校狠抓教学质量、建设优良学风的精神,对我院目前的学风情况进行了总结:第一,学院总体学风情况良好,学生到课率较高、绝大多数学生能按时上下课、不迟到早退;但仍与理想的学风状况有差距。第二,肯定了全体辅导员老师的辛勤付出,强调要“深入课堂,把学生管进教室”。第三,对学生课堂中存在的吃早饭、玩手机、睡觉等不良行为进行了深刻分析。与此同时,殷副书记还与全体辅导员就学风建设中存在的几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对以下几点问题提出了要求和希望:首先,希望辅导员在学风建设中积极定位,主动深入课堂,了解和掌握学生课堂的第一手资料和信息。其次,希望全体辅导员老师在平时多与科任老师联系、交换意见。再次,要求大家平时多关注重点学生、特殊学生,密切关注他们的学习动态,及时做好监督促进工作。最后,在学生吃早饭、玩手机、睡觉等问题上,要求大家加强积极引导、加强班委监督、加强监管力度,多管齐下,减少甚至杜绝上述问题。
  本次教学质量专题座谈会让全体辅导员老师深入全面地认识了目前学院的学风状况,为大家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积极投身学院的学风建设,为学院的教育管理工作添砖加瓦。 

19a571e8e890a7f8d03ffb2bacb82949.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殷跃峰听取大家汇报

677b9515ef53a238ab193714a882243d.jpg

学风建设专题座谈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