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传媒院举办“感恩学校,立志成才”主题座谈会

2012-10-24来源:传媒院作者:倪志颖 黄开洁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詹筱茹 责编:詹筱茹访问量:171

1023日,传媒院在逸夫楼召开了“感恩学校,立志成才”主题贫困生资助座谈会。院长许建康,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巨传友学办副主任詹筱茹,辅导员黄开洁出席此次会议。全院79由学校正式认定的困难生参加此次座谈会上,院领导和老师为贫困生们发放了基本生活用品,使同学们充分感受到学院的深切关怀。

座谈会上,巨传友副书记详细介绍了学校资助困难学生的工作情况,并对接受资助的学生提出了几点希望:一要根据自身情况,不拘泥于传统,要有创新思维;二要重视自己的专业,珍惜大学时光;三要用知识改变世界,学会用知识回报世界。

詹筱茹老师就本年度学院贫困生资助工作的相关内容做了详细的报告。本年度传媒院共评审了79名同学为学校正式认定的困难生,为49名同学申请到国家助学金,1名同学获国家奖学金14名同学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共发放国家助学金、困难补助和少数民族学生过节补助相关资金万余元。同时,学院也积极帮助贫困学生申请勤工助学岗位,锻炼其自身能力。

在温馨的气氛中,20113位分别荣获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同学也给在场同学提出了几点贴合实际的意见。首先要学会感恩,学会感恩身边的人和事其次,对于社会实践和兼职问题,要贴合自身专业,合理安排时间最后,他们建议大家要摆正自身心态,自强自立、自信,也希望同学们能把握现在,积极展望未来。

最后,院长许建康教授发表讲话。他希望各位同学都能朝着自己的目标迈进,志存高远,勤奋学习,树立简朴的作风;也希望同学们能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特别是加强自我表达能力,为将来步入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更希望同学们能正视贫困,坚定信念,刻苦学习,乐观面对逆境,树立良好的价值观和社会责任感。

1272f3bbf5d5a64506c9792be6da4fd8.jpg

院长许建康教授讲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