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开展“励志笃学•成长成才”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活动

2012-10-29来源:学工处作者:张秋红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张守涛 责编:张守涛访问量:228

  为进一步提高本科生培养质量,形成良好的学风、班风,结合“本科教学质量月”活动,我校于10月22日—28日在全校本科生中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励志笃学•成长成才”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活动。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主题班会活动,学生工作处于9月29发布公告,动员各学院积极准备、精心筹划,将此次主题班会作为促进班风、院风建设的良好契机。各学院充分认识到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性,班会围绕提高学生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加强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结合本学院学生的特点,积极思考,大胆探索,开展了一系列针对性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主题班会活动。经统计,全校共举行班会322场次,学生参与度高、受益面广,扎实推进了学校学风建设。
  活动中,各学院以班级为单位,以切合实际为原则,结合专业特色和班级学生特点,采取了座谈、讨论、演讲、辩论、团体辅导等多种形式,涌现了一批主题明确、亮点突出、成效明显的班级活动典型。如大气科学学院12级长望2班将副院长徐海明请进班会,徐院长就专业前景、课程设置等向同学作了详细介绍,并现场回答同学们的各类提问;大气物理学院12级国际班将同学们分为4组自行提前准备,班会上分别就留学、雅思、气科专业、曼切斯特大学四方面进行解说和探讨;海洋科学学院11级海洋科学班所有同学围桌而谈,围绕每个人制定的大学职业生涯规划表,总结和分析前一年的收获和不足,并对下一年进行重新的规划和展望;数学与统计学院12级应用数学班,邀请师兄、师姐参加班会,介绍他们的学习、生活经验,并与新生进行面对面交流,回答新生们关于大学生活的的各种疑惑。各学院均高度重视此次主题班会活动,充分发挥了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干部的主力作用,注重调动所有同学的参与积极性,探索班会开展新颖形式,在班风、院风、校风建设上,取得了良好的实效。
  在开展主题班会活动这一周,学工处的部分领导和老师走进基层学院,走入活动一线,深入班级内部,现场参加了部分班会活动,并对班会的开展给予了一定的指导意见。
 

气科院徐海明副院长回答同学提问

海科院同学在总结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