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传媒与艺术学院召开“艺术类专业实践教学改革研讨及实践教学计划执行情况”座谈会

2012-11-02来源:传媒院作者:梁洁梅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巨传友 责编:何晓进访问量:122

  作为“本科教学质量月”系列活动之一,10月31日下午,传媒与艺术学院在逸夫楼N401举行了“艺术类专业实践教学改革研讨及实践教学计划执行情况”座谈会,就艺术类专业实践教学改革、实践教学计划执行情况、如何培养满足社会需要的实践型、应用型人才等议题进行研讨、交流。座谈会由许建康院长主持,副院长韩帆,副书记、副院长巨传友,教务处教学研究科科长徐中兵以及动画数媒两系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座谈会上,许院长认为艺术教育问题的解决之道在于以艺术人才培养和社会行业需求“对接”为根本切入点,全面构建艺术教育的“实践教学体系”。他提到艺术是一个实践性要求很高的应用型学科,实践教学是专业课程教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艺术专业教学的补充和延伸,传媒院把实践教学体系的改革作为重要突破口,以期培养出既有扎实的艺术专业理论知识,同时具备较强创新、创意、创业能力的高素质艺术专门人才。许院长还对如何打造多元、完善、富于特色的实践教学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发表了见解。
  与会教师也对实践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问题的方法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如实践教学(外出写生)与公共课课程安排冲突、实践设备和场地不足等问题,徐中兵科长也给出了建议,指出应多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与协调,他对艺术类专业实践教学及其执行情况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此外,教师们也对学生的实践能力的培养和创新意识的建立展开了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