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实践技能展成果引广泛关注

2012-11-02来源:计软院作者:王晨 姜莉莉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姜莉莉 责编:何晓进访问量:70

        10月31日下午,我校在东苑体育馆举办了“本科教学质量月”大学生实践技能展,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组织学生参观学习。计软院副院长顾韵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季赛,学办副主任吴广宇、分团委书记王雅琴、院办辅导员姜莉莉、胡丽等老师一同莅临参观。
  计软院展出的成果贴近当代大学生的生活,吸引了不少同学和老师的驻足。其中主要包括基于Android平台的云计算旅游信息导航系统V0.1版,基于WSN的加密气象观测Android手机展示平台,iPad无线点餐系统,NUIST Online Judge,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数据库建设及应用——精品课程网站,手机蓝牙物联网的实现及其应用的拓展研究等六项展示成果。在每个展品前项目组成员们热情地和同学们详细介绍这些项目成果。他们的介绍让参观者感受到了科技成果的魅力,并加深了同学们对自己所学专业发展前景的了解。比如,精品课程网站是计软院学生自主研发的一个将学生提问、管理员审核、教师解答联系在一起的便捷的网上课堂。作为一个自主学习的平台,有利于学生学习质量、教师教学质量的双提升。而手机蓝牙物联网则攻克了蓝牙传输距离短的难题,迎合了现实社会的需求。基于WSN的加密气象观测Android手机展示平台通过Android手机客户端直观展示网络运行状况,客户端UI界面以Baidu Maps为载体,显示节点地理坐标、网络拓扑,用户可实时查询与展示加密气象观测系统采集的实时气象数据,获取生活提示等。


  624706824f3a2f86923f02490b7011d0.jpg 

计软院实践技能展示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