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滨江学院召开学风建设研讨会

2012-11-02来源:滨江学院作者:万卫华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万卫华 责编:何晓进访问量:39

  为深入推进学风建设,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高,10月31日,滨江学院召开学风建设研讨会。各系学办主任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10月中旬以来,学院开展学风建设月活动,加强了早操、课堂、晚自习检查的力度,加大了院领导以及行政人员听课的力度,各系同时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相应的活动。会上,与会者畅所欲言,介绍了学风建设的做法和经验,会场气氛活跃。
  就有关学风建设中存在问题,与会者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认为,学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教学和管理等部门要积极地参与和配合,切实加强学风制度建设,营造良好的氛围,充分利用系办的各种资源,加强师生互动,破解学生学习中遇到的难题。要协调学风与教风、近期与长远、学校与家庭、课堂与课后、兴趣与专业、教学与实践、奖励与惩罚、重点与常规、反面与正面等多方面关系,同时,必须做好宣传、留下痕迹,并养成好的工作习惯。
  在学风建设的举措上,与会者指出,抓住关键时间段和关键点是进行学风建设的重要环节。对大一学生进行始业教育,对低年级学生强调以学为本,让学生明白为谁学、怎样学、向谁学的基本道理,使他们在大学初期就具有较大的学习动力,从而增强专业兴趣,形成专业荣誉感。对于高年级学生,从引导考研、考职业技能证书以及职业教育入手,加强学风建设。同时,通过加强党团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作用。要发挥党员及党支部在学风建设中的作用,学生党员要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带、树、帮”的作用,带,即带动学习,引领思想;树,即学习上是标兵,生活上是模范;帮,即开展“一帮一”制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