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语院举行2012级初级党校开班仪式

2012-11-02来源:语院作者:文/焦建斌 图/吴恒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马静 责编:何晓进访问量:42

  111日晚,在文德楼N301教室,语院成功举行了初级党校开班仪式。院党委书记、院长、初级党校校长李忠明为语院全体2012级学生做了精彩生动的党课讲座。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唐镭,分团委书记马静出席了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李院长以“树立主题信念,科学规划人生,度过美好大学”为主题,结合个人对党、对共产主义理想的理解,为语院大一学生上了精彩的一课。随后,他从“人为什么需要信念”,“共产主义在中国的必然性”,“正确区分共产主义理想与现实中部分消极的个人行为”,“共产主义理想必然会实现”四个方面,向同学们深刻地阐述了共产主义的内涵。此外,他还围绕“实现共产主义是我国的最高理想的历史必然性”这一话题娓娓道来,为同学们讲述了共产主义在中国的发展历程。
  李院长指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必须以远大的理想来指明前进的道路。实现共产主义理想是我国的终极目标,然而它的实现又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人类物质文明的不断积淀,精神文明的不断发展。我国目前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随着人类社会的不断发展,科技等飞速进步,将来有可能很快实现物质财富的巨大丰富,人类精神文明的极大提高,从而实现我们的共产主义理想。
  李院长深入浅出的讲课和引经据典的风格调动了在座同学们的积极性,部分同学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和困惑,李院长都认真地作了详细的解答。最后,本次初级党校开班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本次初级党校开班仪式,加深了广大师生对党,对共产主义信念的理解,激发了语院大一新生入党的热情,鼓舞了同学们为共产主义理想而奋斗的斗志,对语院今后的党建工作具有积极的影响。

e37501052d09375717f952dd2a66faa3.jpg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