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物理 身边的神奇

2012-11-04来源:物电院作者:杨懿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郝咏梅 责编:何晓进访问量:78

995cfcd16d9368fef66b0f1a01502225.jpg

宣传海报

3d5377f2acb18d09598efb567de92366.jpg

讲座现场

  11月1日晚,物电院举办第五期“物电之光—科普讲堂”,学院副院长赖敏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讲座主题是“物电之光”——热的演化。
  赖敏副院长对电化学或湿化学法制备半导体材料(特别是金属氧化物纳米结构),光电性质以及在化学传感器等方面有深入的研究。他带着同学们进入热的演化,让同学们知道了科学的发展离不开物理,人类的进步离不开物理。
  讲座中,赖敏副院长独出心裁的标出了自己以前去过的地方,和同学们分享在每个地方所学到的学习经验。他将自己行经的国家用一个心形表示出来,使同学们对他的讲座增加了兴趣。赖敏副院长告诉同学们科学不只是按部就班的复读机,更是开阔与创新,幸福的源泉,只有一步步的探索,才会发现其中的乐趣,找到自己的蓝天。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对科学有了新的认识,一位2012级的新生说道:我们以前只知道什么是卡诺循环,什么是热力的三大定律,什么是光……可是我们不知道为什么会有热力学第零定律,为什么会有光……,讲座激发了同学们对美好事物的向往,对人生新的追求,对科学的探索,对物理的热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