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Today,你享乒了吗?”

2012-11-06来源:记者团作者:文/余洋 图/王海京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张守涛 责编:张守涛访问量:216

  “Today,你享乒了吗?”11月3日,在校团委、体育部大力支持,我校乒乓球协会的倾力主办,东南大学、河海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内的22所南京高校参赛队员的积极参与之下,第一届南京22高校乒乓球比赛决赛于我校体育馆激情开赛。
  本次比赛统一执行2011年中国乒协制定的乒乓球竞赛规则,由我校乒乓球协会组成裁判委员会,裁定严谨严格。赛程分为21所高校赛区选拔赛与决赛两个部分。各赛区男女总分排名前3名的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分为两阶段,男女分开进行,第一阶段为小组循环,各组前两名晋级;晋级成功的选手重新抽签,经历淘汰赛与排名赛决出男女前8名。同时,为更好地推广普及乒乓运动,组委会特设趣味赛,实行2对2转圈赛制。
  8时30分,200多名球技精湛的各高校学子在领队的带领下精神抖擞的齐聚体育馆。在简短而隆重的剪彩、开球仪式后,小组赛激烈展开。现场气氛竞争激烈,并有大量的观众入场观看,呐喊助威之声此起彼伏。比赛热闹非凡而又紧张有序,可谓是,“秋雨送爽各路英雄汇聚一堂,风起云涌各路俊杰决战乒乓”。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不断打出好球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在南京邮电大学师帅同学对南京理工大学陈佩文同学的一场男单比赛中,在第二局一比八落后的情况下,师帅从容淡定的把握好心态,控制好大局,竟然反超了比分并且以十一比九拿下了第二局,不过第三局对手依靠强大的技术实力最终赢得了比赛,这局输得也精彩。赛后,双方选手热情握手,赢得了大家的掌声和赞许。随后进行的淘汰排名赛更是是高手对峙,比分交替上升,两旁的观众时而赞许,时而屏住呼吸,都不敢打扰自己的选手,花落谁家谁先知?所有的选手都在期待。经过刻苦的训练,激烈的竞争,焦急的等待,结果终于诞生。团体由南京财经大学拔得头筹,我校以微弱差距屈居第二,南京师范大学与河海大学并列第三;个人奖项方面男子组第一名为南京财经大学范鹏飞同学,女子组第一名是中国药科大学安琳同学。在全场观众的热情掌声、对手的真挚祝贺下,获奖队伍与优秀运动员上台领奖。秋日静美的斜阳余晖之中,闭幕式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旨在促进乒乓球运动在南京22所高校甚至更大范围的大学生群体之中推广,传承乒乓球文化,发扬国球精神;为南京各高校乒乓球爱好者提供一个以球会友及技术交流的平台,增进乒乓球爱好者的友谊和技术交流,从而达到提高在校大学生身体素质和乒乓球技术水平,丰富大学生的业余生活的目的。本次比赛质量高,保障好,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吸引了新一批爱好者加入到乒乓球活动之中。
 

比赛现场

激烈比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