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水文气象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培养计划研讨会

2012-11-06来源:水文院作者:廖一帆 胡颖文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张宇 责编:何晓进访问量:43

  11月5日上午,水文气象学院在文德楼C606召开了一场本科教学培养计划研讨会。院长林炳章、院长助理李岩和全院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水文气象学系副主任邵月红主持。
  林炳章院长首先强调了在实践中不断完善本科教学培养计划的重要性。他指出,学院作为国内第一家水文气象学院,学院的各项工作都是在实践探索中前行,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切实讨论和解决本科人才培养与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从而提高学院的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院长助理李岩结合其赴各地用人单位及高校进行大量调研的反馈情况,为学院制定更为科学合理的培养方案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要紧扣社会需求,强化实践教学环节,着力提高学生的就业能力;二是课程设置要突出水文气象学院的特色。随后,全院教师围绕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专业课程设置、实践教学环节等方面都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并针对其中发现的问题研究了解决的措施。
  通过此次研讨会,水文院针对本科教学培养计划修订有了明确的方向,为全体教师今后更科学合理的制定教学大纲和实施教学打下了基础,为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创造了条件。
 

0b78f09da7815b01c162bd018f717480.jpg

研讨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