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电信院学生积极参加大学生实践技能展示

2012-11-07来源:电信院作者:祈博宇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王帅 责编:何晓进访问量:55

  1031下午,我校举行了大学生实践技能展示活动。在此次展示活动中,电信院展出了“车载酒精浓度在线测控系统”和“激光枪自动射击装置”项目,包含展板的展示、现场演示及学生解说。电信院副院长郭业才,项目指导教师刘恒、李致金,项目研制学生李峰、管云开、潘昊、杨金虎等参与了技能展示。
  在展示活动现场,电信院的展示内容吸引了现场众多媒体及师生的目光,多家媒体参观和报道了电信院的展示内容,现场的实物演示及解说引起了现场参观人员的极大兴趣。“车载酒精浓度在线测控系统”研发团队成员学生李峰和杨金虎向参观人员解说演示了他们制作的系统。该设计创新性地利用多个传感器探测酒精含量,并且无线传输信号,非常有利于安装在汽车上,能够有效杜绝酒驾的行为。目前该系统已经在学术期刊上发表了论文。
  “激光枪自动射击装置”为全国大学生2012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TI杯专题邀请赛获奖作品。系统由激光枪及瞄准机构、胸环靶、弹着点检测电路组成。实现了一个能够控制的激光枪击发、自动报靶及自动瞄准等功能的电子系统。
  在此次大学生实践技能展示活动中,电信院学子充分展现了工科生的风采,这将激发更多的学生参与到工程创新项目中来,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

 
10a42c35542f65340e1d10114ad82a28.jpg
 
d5abd1c3837cfc931d001e1dc5089d86.jpg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