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计软院开展实习实践大比拼活动

2012-11-08来源:计软院作者:陈嘉璐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姜莉莉 责编:何晓进访问量:49


  11月6日,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展开了“本科教学质量月”系列活动之“士别三日对对碰 实习实践大比拼”活动。计软院副院长顾韵华,副院长、副书记季赛,教务处副处长陈一虹、学工处就业办主任王贤芳,以及计软院候荣涛教授参加。苏州风云教育经理王帅、严佳,江苏科泰集团经理刘明达作为嘉宾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校内导师项目及企业项目报名共8家,最终入选4家。计软院2009级的部分同学接受了为期四个月的实训,部分三年级同学也参与了导师项目。这次展示也让大二、大三的同学们认识到什么是实训,并对服务外包有了一定的了解。
活动中,四组参赛选手上台进行了逐一展示。第一组为商周劲旅的杨国钰同学,他向大家展示了一个功能较全的论坛;第二组ios工作小组的王磊同学展示了一款基于ipad平台的无线点菜系统;第三组think spirit的王申豪同学展示了一个在线测评与学习系统;第四组荣浩软件工作室的荣欢同学向大家展示了一个依托学校精品课建设项目——营造优秀专业基础课教学环境的精品课程网站。每位同学都对自己参与的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经过投票,最终选出商周劲旅为应用派,ios工作小组为生活派,think spirit为学术派,荣浩软件工作室为公益派。
  活动中还进行了有奖问答,提问了有关服务外包的知识,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回答。顾韵华副院长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服务外包试点班,她提到该班学生是从2010级计科及软工同学中选拔,他们学习了必修课及服务外包特色课程,同时,服务外包试点班实行线上线下一体化的课程模式,以此增强同学们的就业竞争力。此外,顾韵华副院长还提到将在2011级计科及软工同学中选拔卓越工程师,加强学校与企业的合作,增强同学们的实践能力。
  活动最后进行了颁奖仪式,由季赛副书记做了活动总结。他希望所有同学积极参与实践活动,切实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71a3e301486c74eced8fb7b171d3470d.jpg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