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举行2012年分党校培训班开班典礼

2012-11-08来源:计软院作者:华芸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姜莉莉 责编:何晓进访问量:58

  在全国人民喜迎党的十八大召开之际,为了进一步加强计软院大学生党的建设工作和形势政策教育,加大对2012级新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教育力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2012年分党校培训班11月7日下午在东阶开班。学院党委书记周淑琴,副院长、副书记季赛,各专业辅导员老师以及201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学办副主任吴广宇主持。
  季赛副书记首先做开班动员讲话。他首先向全体学员诠释了开办分党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他希望参训的学员抓住培训机会,遵守党校相关规章制度,圆满完成培训任务。随后,吴广宇老师向参训学员详细介绍了培训安排和培训班管理的相关要求。
  短暂的开班典礼后,学院党委周淑琴书记进行了开篇第一讲:“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周书记从政党历史、中国共产党历史、十一五时期国民经济的成就与挑战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她以中美两国为例,向参训学员阐述了政党的分类、定义、特征和组成元素等;又以时间轴为线索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并采取自由问答式方法与2012级学子进行互动,使参训学生对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宗旨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据悉,此次培训班将于11月30日结束。培训采取课堂讲授、分组讨论、社会实践、撰写心得、学员自学、音像报告和结业考核等方式进行。培训内容涉及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当代大学生成长与中国共产党、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党员发展工作基本知识、党的十八大、形势政策教育等主题。培训期间还将组织“喜迎十八大,我为党旗增光彩”主题系列实践活动。

c391487371248217e2422f5eabd494a1.jpg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