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举行2012级本科新生党员暨第7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

2012-11-15来源:组织部作者:方群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何晓进 责编:何晓进访问量:210

IMG_7659.jpg

  在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之际,11月12日晚,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我校党校2012级本科新生党员暨第7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在校大礼堂隆重举行。党校常务副校长、校党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颖超,校党校教学指导小组主任孙金根出席此次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党校办公室主任方群主持。
  开学典礼上首先进行的是党校工作助理聘任仪式。张颖超部长和孙金根主任为受聘的74期积极分子培训班党员工作助理及新生党员工作助理颁发了聘书。
  第74期学员代表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周奥林同学与党校工作助理代表经济管理学院唐洋同学分别作了发言。大气科学学院张思嘉同学代表新生党员发言,她表示一定不辜负老师同学的期盼,珍惜党校学习机会,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开学典礼多了一项特殊的程序,就是为“梅园新村讲解队”优秀志愿讲解员颁发荣誉证书。梅园新村讲解队是在党校号召和指导下组建,由我校志愿从事义务讲解、致力于弘扬梅园精神的共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志愿讲解队。方群老师宣读了获得“梅园新村志愿讲解队优秀志愿讲解员”荣誉称号的8人名单,肯定了讲解队的工作,号召更多的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投身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来。张颖超部长和孙金根主任为获奖的队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应用气象学院的张辛同学代表获奖队员谈了自己在讲解队的收获和体会。
  开学典礼上,孙金根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期党课的教学工作安排与课程内容及各教学专题之间的内在联系、党校教师队伍的构成、党课培训的纪律要求和教学管理等事项。同时,他着重强调了党校宽进严出的考核制度,希望同学们要认真对待,严于律己,刻苦学习。
  张颖超部长结合十八大报告,通过解读与大学生党员密切相关的关键词,如“理想信念”、“创新驱动”等,指出当代大学生应该承担的时代责任,阐述党校对大学生党员进行入党前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并特别强调党校的学习一定要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当谈到大学生党员的内涵时,张颖超部长肯定了党校工作助理和梅园讲解队的优秀表现与奉献精神,号召学员们要以他们为榜样,在今后承担起更多的责任,做出更多的贡献。他强调了作为新生党员,应该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心系国家,勇于担当,吃苦在前,以实际行动回答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


IMG_7593.jpg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