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党校组织2012级本科新生党员及党校工作助理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12-11-21来源:组织部作者:孙齐云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何晓进 责编:何晓进访问量:177

  11月18日上午,党校组织2012级本科新生党员及工作助理赴雨花台革命烈士陵园及国共南京谈判中共代表团驻地梅园新村参观学习,以进一步提高新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充分表达我校学生党员继承先辈遗志、始终牢记使命的良好精神风貌。

 

照片_163.jpg


  这日的雨花台天高云淡,在苍松翠竹的掩映下更显得肃穆庄严。在凝重恢弘的烈士就义群雕下,新生党员及工作助理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神圣的誓言声在雕像广场上空回荡,参加宣誓的党员们无不心潮澎湃,在党旗下的发言中,新生党员代表语言文化学院李星辰同学表示一定要不辱使命,承担起党员责任。党校办公室主任方群勉励大家要努力继承先烈遗志,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随后党员们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下,在长明灯前,感受革命先烈们与日月同辉的浩然正气。在革命烈士纪念馆里,党员们怀着凝重的心情,虔诚地瞻仰着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默默地驻足凝视着泛黄的照片上一张张坚毅而有些模糊的脸庞,大家无不被先烈们为了信仰而视死如归的革命主义精神所打动。带着这份感动,党员们在纪念馆外、忠魂亭前与党旗合影留念,以表达自己继承革命精神,永远以先烈为榜样,为崇高理想而奋斗的信仰与决心。

照片_193.jpg


  告别雨花台,党员们来到梅园新村纪念馆。我校“梅园讲解队”学生讲解员分组带领大家瞻仰周恩来铜像,参观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和周恩来图书馆。新生党员们在讲解员生动地讲述中,深入地了解国共南京谈判的历史,身临其境地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矢志不渝的爱国热情,领略了中国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梅园风范,每位党员都将这份宝贵的精神财富铭记于心,并时刻鞭策自己努力学习、早日成才,报效祖国。
  这次参观教育是新生党员实践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环节之一。近年来,党校一直在丰富创新党员实践教育活动的内容与形式,成效显著。本次实践归来,新生党员们普遍反映通过实践活动,从中汲取到了更深层次的精神力量,党员的宗旨意识和奉献精神都得到了强化,一定要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努力学习,承担起时代赋予大学生党员的责任与使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