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举办第二届校园新闻知识与写作大赛

2012-11-23来源:经管院作者:李亮靓 沈丹婷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杨睿 责编:张守涛访问量:202

        为激发同学们对新闻的兴趣,加强在校学生的新闻素养,11月21日晚,我校在文德楼S418举办第二届校园新闻知识与写作竞赛。 本次活动由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和经济管理学院主办,经管院分团委新闻部、大学生记者团、青年新闻中心承办。大学生记者团、青年新闻中心以及我校各院新闻部共18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经管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庆峰,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助理贾冰,校报编辑部副主任何晓进,党委宣传部张守涛老师,校团委阙华燕老师以及经管院分团委书记王平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
        比赛现场,十八支队伍齐集一堂,热闹非凡。比赛由基础必答、抢答环节、热点评析、随即采访和观众互动五部分组成,活动在主持人宣布开始后有条不紊地展开着。在热点评析环节中,短暂的准备时间并没有使参赛队员自乱阵脚,而是越发沉着冷静。随后的相互随即采访更是精彩纷呈,各队队员妙语连珠,机智幽默的回答让不息的掌声盈满整间教室。活动中最扣人心弦的要数抢答环节,各队参赛选手按照规则急急忙忙拨打电话号码夺得抢答机会,调动起了全场气氛,将活动推向高潮。整场比赛,现场氛围或轻松欢快,或扣人心弦,各队以其准确的判断、敏锐的洞察力、丰富的新闻知识展示了各自特有的风采。最后,贾冰老师对本次活动总结陈词,希望大家通过此次活动有所收获、有所进步。最终,语院摘得桂冠,经管院、气科、滨江学院居于第二。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新闻知识,更是提高了新闻业务能力,正如朱庆峰老师在开场之前所说的,使“新闻”成之“欣闻”,让自己在知识的海洋中欢欣,也让自己通过知识犹如草木般茁壮成长。
 

6e880768823174e944d529aa5cf66679.jpg

比赛现场

da5eee97a94b5faef340ad1607493e3c.jpg

现场竞答

01ee8615d9e9acfb29430292767dc18c.jpg

朱副书记对同学们提出希望

返回原图
/